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专题业务交流

2024-03-08

为进一步加强同地方生态环境管理支撑单位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业务交流会,邀请低碳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与河北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中心(简称河北省交易中心)业务骨干开展座谈。

会上,针对河北省交易中心提出的生态环境领域业务对接需求,低碳中心重点介绍了中心在碳市场数据核查方面开展的管理支撑工作进展,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重点介绍了企业碳减排认证、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体系情况,交易中心重点介绍了全国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及中心在开展排污权交易相关研究、拓展排污权交易应用场景等方面的重点业务工作。

双方就排污权等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钢铁行业碳市场扩围政策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下一步将加强业务融合对接,推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