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低碳中心推进石狮市大堡集控区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

2024-03-14

3月7日,低碳中心在石狮市组织召开大堡集控区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会,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石狮市委市政府、石狮市政协、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祥芝镇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福建省环科院、泉州市环科所、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广东弘禹环保科技公司、浙江省环境科技公司等单位专家及大堡集控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祥芝镇政府汇报了大堡集控区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石狮生态环境局阐述了清洁生产创新审核试点工作对大堡集控区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低碳中心解读了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创新政策并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创新思路及工作内容。      

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印染行业清洁生产政策及技术路线、印染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经验、我国电镀行业清洁生产政策及技术路线、小五金电镀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经验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靶向精准的技术指导。   

会后,低碳中心技术团队分设四个现场审核工作小组,开展为期三天的现场调研,深入大堡集控区全部29家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开展情况,听取对深入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需求与建议,梳理现阶段园区企业在污染防治、资源循环等面临的问题,形成每日工作简报报相关单位,并就阶段性现场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各单位相关人员交换意见。       

下一步,低碳中心将全力做好创新试点项目技术支撑工作,依托大堡集控区内“电镀+印染”双行业主导的特点,通过“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边完善”的方式,凝练制定审核指南及行业评价指标体系,为全国五金电镀行业及印染行业开展整体清洁生产审核与评价提供参考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