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中英北京气候风险评估与治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03-26

在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下,由环境发展中心和英国驻华使馆联合举办的中英气候风险评估与治理研讨会于3月18-19日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蒋兆理、英国驻华使馆经济贸易与环境事务公使衔参赞柯达修出席会议并致辞。       

蒋兆理指出,近年来全球气温持续变暖,极端天气事件频发,气候变化成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中国高度重视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积极推动深化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英在气候变化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学习借鉴英国在气候风险评估与治理方面的有益实践,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全球适应行动贡献力量。       

柯达修表示,全球频发的极端气候事件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和福祉,还给我们的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经济发展带来风险。英国在开展气候适应工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英国的经验能为中国适应气候变化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环境发展中心科技中心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通过研讨为下一步适应气候变化工作提供了方向。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中英合作,将英国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应用到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共同提升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会上,地方参会代表和中英双方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就气候变化风险评估方法与治理、关键领域气候风险的识别应对和应对气候风险的地方实践等主题进行充分交流研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英双方政府、科研院所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共计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