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美高梅app|中心支撑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评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12-11

12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以下简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宁夏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评估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及宁夏大学等单位5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有关同志应邀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自治区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验收会上,与会专家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认为通过项目实施,基本摸清了自治区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及有关化学物质底数,提出了首批自治区优先评估化学物质清单,能够为自治区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对项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宁夏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评估项目”是由环境发展中心管理所与地方机构共同支撑实施的项目,对于构建完善地方新污染物治理体系做出了有益的实践探索。按照“打基础、建体系、摸风险、抓治理”的思路,中心支撑宁夏先行先试,调查监测评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夯实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支撑基础,助力地方不断提升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