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与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2024-02-28

2月22日,标样所与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以下简称探测中心)围绕温室气体探测标准气体的研制合作事宜开展了座谈交流。标样所所长、技术骨干、探测中心大气成分室部分领导及首席专家参加了座谈。       

探测中心大气介绍了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一级标准气体制备技术能力建设的筹备情况、阶段目标及后续规划,并提出了在高精度标准气体研制方面的合作需求。双方围绕合作方式、合作细节等深入交流与研讨,并就合作协议的内容和技术方案的框架达成了初步共识。会后,标样所召开内部讨论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合作是双方继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后,拟开展的又一项重要的技术合作。下一步,双方将推动签订合作协议,持续巩固深化合作基础,为今后共同开展温室气体计量及监测领域的科技攻关、助力国家减污降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