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心编制完成《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绩效评估报告(2023版)》

2024-03-25

为总结提炼中国环境标志实施对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绩效,生态环境部委托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开展《环保产业与技术体系建设-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绩效评估项目》,项目于2023年底通过了专家审议。      

作为项目的主要成果,《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绩效评估报告(2023版)》从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个维度建立了适用于环境标志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从降碳减污、特定产品环境绩效、环保合规性影响、行业质量影响、行业综合竞争力影响、行业产量、社会治理影响、产业影响等8个方面对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进行了绩效评估,以期在消费领域推动形成更多市场化的环境污染减排方案,进一步发挥消费侧推动供给侧绿色发展的作用,促进社会经济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