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4-02-26

2月26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心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田洪海、祝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部党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关心指导下,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为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的认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心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爬坡过坎的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和主力军,为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向基层延伸,有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增进思想认同、推进实践运用,促进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的提升。三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增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四是持续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做实思想政治工作。 

陈明同志对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以及中环联合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四个带头”、增强“四个自觉”。一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二要带头筑牢廉洁防线,增强廉政自觉;三要带头坚守纪律底线,增强守纪自觉;四要带头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担当自觉。 

中心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中环联合班子成员,以及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参加会议。